紅棗保全!咕咕雞顧曬棗、啼叫預變天

苗栗公館是國內唯一生產紅棗的地方,目前正值採收期,採下來的新鮮紅棗必須曬乾,結果發現,有人養的一隻公雞很特別,牠不但會幫主人守護正在曬太陽的紅棗,而且還會預警即將變天,通常只要牠開始叫,叫完不久後,還真的就會下雨。

更多新聞: 醉酒釀禍 不滿21歲保全態度差竟痛毆致死

公雞嘟嘟叫了,聽到的工作人員下一個動作,就是開始把帆布蓋在紅棗上面,因為嘟嘟身上很像有特別的感應器,只要一叫等一下就會下雨了。

嘟嘟是隻荷蘭雞,最大的特徵就是那高高翹起的尾巴,平常和同伴在園區裡東跑西跳,最近正值曬紅棗的時候,很奇怪的,嘟嘟自己彷彿組了個守衛兵團,帶著雞隻站在圍籬或長椅上看顧紅棗,還會認人。

紅棗一曬,最少也要半個月才算曬乾,所以嘟嘟的叫聲,真的幫了不少忙,其實,除了一般我們常見的乾燥紅棗之外,新鮮紅棗也別有風味,把洋蔥、小黃瓜、甜椒、紅棗全放在一起,淋上和風醬、芝麻拌一拌,顏色繽紛口感清爽,真的非常適合夏天品嚐。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