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樹搖搖欲墜 公所以「私有地」為由拒處理

半山腰的枯樹搖搖欲墜,住在下面的居民都快嚇壞了!新北市土城的永豐路居民,最近發現路旁一棵枯樹傾斜,隨時都可能坍塌,每次經過都得心驚膽顫,但里長求助區公所,卻只得到「私人土地,無法移除」的答覆,讓居民氣炸了,質疑非得要出人命了才要處理嗎?

更多新聞: 騎鐵馬手提袋別「這樣放」 小心拋飛甚至有生命危險

山坡的枯樹,已經倒了一大半,靠著另外一棵樹撐著,搖搖欲墜。土城永豐路上的居民好擔心,就怕這枯樹,哪天突然崩下來砸到人。

附近巷弄居民人心惶惶,因為看看樹的下方就是馬路,還有高壓電線,一旁還緊鄰民宅,如果倒下來時正好有人車經過,這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居民說7月24日發現這個狀況,連忙透過里長通報區公所,但區公所回應是私人土地,無法處理。7月27日樹幹嚴重斷裂,居民再打1999給新北市政府反映,沒想到市府卻又推說這是區公所權責,讓居民無法接受。

眼看山區經常下起午後大雨,颱風又隨時都可能會來,居民說現在晚上根本不敢經過,就怕會不會隨時塌下來,當場頭破血流,只希望區公所能快點處理。

對此,新北市土城區長楊志宏表示「私領域的部分,按照規定必須由土地所有人或管理人,自行清除或處理。」但面對危急狀況,區公所說會聯絡地主盡快處理,但對居民來說,他們的心就跟這枯木一樣,懸在半空中,不知道意外何時會發生?

(民視新聞/蘇晟維、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憲兵遭男子持刀攻擊 送醫後無生命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