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基金會民調 七成以上民眾憂人才外流、學用落差

這半年來教育部長換了兩任,今年教育界的大事情不少,民眾最關心什麼議題?根據黃昆輝基金會民調顯示,有高達80%民眾認為台灣的高教畢業就失業,另外有超過70%認為台灣人才外流、學用落差是嚴重的問題,至於台大校長遴選一事,約70%民眾贊同政府要監督,不該照單全收。

更多新聞: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民調 台灣教育應大幅改革

管中閔教授一現身,媒體立刻擁上,今年教育界的大議題,非台大校長遴選案莫屬,事主管中閔一言一行,都會被外界放大檢示,多次發言要捍衛大學自主,不被政治干預,看似有道理,不過民眾怎麼看?根據黃昆輝基金會的民調,有6成7的民眾認為,大學自治應該受到法律監督,另外有將近70%,更認為政府要監督校長遴選,只有14%民眾要政府照單全收。

不只校長遴選,今年台灣高教界事情不少,黃昆輝基金會針對全國1069人進行民調發現,台灣人最關心的教育議題,有80%民眾認為畢業即失業,超過70%的人認為台灣在缺乏國際競爭力、學用落差、人才流失嚴重等問題上,面臨重大危機。

民調顯示台灣人對高教憂心忡忡,尤其這半年來台灣教育界動盪不安,經歷了兩任部長無法解決的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加上擔心來自中國的磁吸效應,民間團體給出建議,就看新任部長葉俊榮,如何接招,讓所有事情圓滿解決。

(民視新聞/李榮晋、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MD人才競爭力報告出爐!台灣亞洲第4勝日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