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毀天倫 曾祖母與2曾孫喪火窟

北加州卡爾野火持續肆虐,幾天內燒毀的面積已如6個曼哈頓大,而且已有6人不幸送命,其中包含一名70歲的曾祖母及兩名4、5歲的幼兒,痛失家人的曾祖父,今天也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曾孫直到死前,都還在跟他講電話,拜託曾祖父快點去救他們。

更多新聞: 水深火熱! 加州野火燒不停 美東暴雨淹

想到髮妻與兩名寶貝曾孫被野火圍困,死於非命,曾祖父的痛,難以言喻。

阿祖泣不成聲,而警消隨後發現,罹難的70歲曾祖母,甚至曾在兩名四、五歲的孫子身上、覆蓋濕的衣物,遺憾悲劇依舊難以挽回。

23日開始的北加州野火,幾天下來,益發兇猛,儘管警消已投入約3500人、150輛消防車、17架消防直升機與飛機前進第一線,但在40度以上的高溫助長下,至今卻只控制住5%的火勢,警消還有兩人不幸殉職。算起來,卡爾野火燒毀385.97平方公里的面積,竟已相當於6個曼哈頓大。

目前加州,就有包括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在內的17處野火場,而全美14州,共有89個野火場,起火點幾乎遍布美國半壁江山,多於過去10年,每年同期被野火燒毀的面積。專家並警告,野火瞬間燒很大將成為常態,而野火肆虐後的焦土只有更大、沒有最大。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