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音樂家蕭泰然紀念音樂會 8/4登美國迪士尼音樂廳

為了紀念音樂家蕭泰然逝世3週年,也是80歲冥誕,蕭泰然文教基金會基金會8月4日起,將到美國舉辦《蕭泰然紀念音樂會》,甚至登上美國西岸最重要的迪士尼音樂廳,今天(30日)也請來和蕭泰然相當熟識的鋼琴家陳毓襄,演奏鋼琴協奏曲,讓人大飽耳福。

更多新聞: 知名小提琴家胡乃元 號召舉辦TC音樂節

悠揚琴聲從指尖不斷流出,鋼琴協奏曲彈出音樂家蕭泰然的台灣情,古典音樂中,甚至能聽到台灣民謠,鋼琴家陳毓襄,還特地拿出這本樂譜,可是當年蕭泰然簽名送給她的。也提到成長的過程中蕭老師是一個很重要的老師,12~18歲時把蕭老師寫的所有的鋼琴作品,都彈過而且還表演過。

蕭泰然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陳秀麗說,蕭老師臨終前我在他旁邊,他希望我能夠不要跟人家收稿費,就是不要收費,這樣子他的音樂就可以揚名世界。

蕭泰然一生奉獻台灣音樂,曾經拿過國家文藝獎,基金會選在他逝世3週年,舉辦蕭泰然紀念音樂會,8月4日起第一站從舊金山、接著到洛杉磯,也將成為第一個登上迪士尼音樂廳的台灣樂團。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說,我們除了有蕭泰然老師作品,非常有代表性的作品,鋼琴協奏曲,再來他的出頭天進行曲,還有他幾首非常思鄉的合唱曲獨唱曲。

除了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還請來旅美的台灣聲樂好手,超過三百人大合唱,要讓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蕭泰然紀念音樂會 國台交赴美行前公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