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颱滯留!雲雀徘徊日本九州近海 明天西進中國

今年第12號颱風「雲雀」,不只移動緩慢、路徑也相當詭異,上週末它在日本本州中部登陸後,直到今天(31日),都還在九州近海打轉,預定至少要到明天,才會往西前往中國,這幾天大風大雨,又正好遇上大潮,為日本各地帶來不少災情,事發當時的影像,也陸續曝光讓人怵目驚心。

更多新聞: 「麗琵颱風」朝日本前進!不排除登陸九州

大浪拍擊,掀起好幾公尺的水花,把飯店牆壁打出一個大洞,停車場的汽車,全上了圍牆,擋風玻璃裂成蜘蛛網,海水一下子漲上來,海灘上的攤位,全被淹到稀巴爛,正在岸邊準備防颱的員工,差點來不及逃。

颱風雲雀,走得又慢又怪,週日從日本三重縣登陸後,幾乎橫貫整個本州南部,直到31日都還在九州近海打轉,狂風暴雨已經夠慘,28、29日兩天,暴風圈接近關東和東海地區時,又恰巧遇上當地大潮,不少地方海水倒灌,出現罕見災情,靜岡熱海市,一間海景飯店,寬達10公尺的玻璃全碎了,海水灌進大廳,用餐民眾驚慌逃竄。

神奈川小田原市的國道135號線,29日一度有15輛車、多達30人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救護車被浪花打到像玩碰碰車,車頭整個變形。

在臨海地區之外,奈良縣的宇陀市,也有大片堤防和緊鄰的道路崩落。而三重縣當地,除了神社建築倒塌,正要採收的梨子也掉了一地。

颱風過境,外圍高壓帶來焚風,關東等地氣溫在31日,都攀升到33度以上,氣象廳就提醒民眾,收拾家園的同時,也要預防高溫中暑。(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美日韓示威? 北朝鮮飛彈疑落入日本海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