尷尬!子弟兵選議員 他頭銜竟從副議長變「副議員」

年底選戰拚得兇,參選人透過各種文宣品拉高知名度,但印錯了該怎麼辦?新北市第十選區議員參選人張錦豪打出「沈發惠推薦、副議長陳文治幕僚」的經歷,但是面紙文宣卻把「副議長」,印成了「副議員」,而且一印就是5萬份,究竟這些印錯的面紙最後下場如何?

更多新聞: 力挺東奧正名公投 台聯議員:連署通過發1000份雞排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張錦豪,穿著競選背心,拿著面紙文宣站在街頭發,卻被發現一個錯誤。

面紙文宣翻到背面一看,張錦豪的經歷寫著「陳文治副議員辦公室主任」,副議員是哪裡來的職稱啊?到底是議員,還是副議長,怎麼傻傻分不清楚?

新北市議會副議長陳文治本人表示,「反正副議員跟副議長也差不多啦,差一個字啦,可能票比較少被人家降格,只贏落選頭15票,但是我宣誓過了那我還是議員,他當然覺得很尷尬、很不好意思,不過因為新人嘛,經費也比較拮据,所以那批面紙他還是把它發掉,那我也認為這應該沒有關係,只要他能夠順利當選的話。」

陳文治幽默自我解嘲,但這屆選舉他不敢輕忽,新五泰林選區雖然應選名額多一席,不過大綠小綠競爭激烈,除了民進黨的陳文治、鍾宏仁、陳科名、何淑峰、賴秋媚要拚連任,還有時代立量的唐聖捷、基進黨的張舒婷,無黨籍的胡世和跟施嘉榮參選。

選票搶得兇,要做服務還得衝人氣,偏偏印錯前輩職稱,昔日幕僚張錦豪,趕緊賠不是。

一包20抽的面紙,要價1.7元,一印5萬份,就得花掉8萬5千元,因為競選經費拮据,就算面紙文宣印錯還是得發。

而張錦豪這回在金山、萬里、汐止選區同樣壓力不小,除了同黨的周雅玲要拚連任,還有時代立量的黃智姍也加入選戰,雖然張錦豪喊出沈發惠推薦,但能不能傳承選票?還是得靠自己努力,而這印錯的面紙,意外的也替自己增加不少詢問度。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簽到領出席費後人呢?她舉牌協尋市議會「失蹤」議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