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議員提案爭回東亞青 國黨諷:簍子自己補

全台灣力挺台中市爭取奪回東亞青主辦權,在地的台中市議會,由民進黨團發起提案,要譴責中國取消2019東亞青運,全力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不過國民黨團指出,是民進黨支持2020東奧正名,才會失去東亞青主辦權,所以國民黨拒絕支持提案。

更多新聞: 快訊/爭東亞青運主權 台中市府提申復遭駁回

定期會開議,藍綠第一時間就吵翻了,因為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想正式提案,要求以台中市議會名義,譴責中國惡霸,並且支持台中市政府提出申復,不過國民黨拒絕連署,不支持提案。

國民黨說,在5月初,國際奧委會就發文給台中市政府,指出台灣的2020東奧正名運動,會影響主辦權,但是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還是繼續推正名運動,不甩奧委會,國民黨說,民進黨要負起責任。

雖然國民黨不參加連署,不過國民黨也強調,支持台中市政府的申復,維護運動員以及台中市民的權益,台中市議會從2014年開始,為了東亞青,逐年通過預算,到現在台中市已經投入6億7000多萬元,議員不希望經費白花,力挺林佳龍把主辦權要回來。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