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場蓋宿舍?北市大出奇招提升床位量

台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宿舍床位供給率不到6成,校方出奇招擬妥三方案,其中之一居然是要把天母棒球場的看台下,改建成宿舍。萬一遇到職棒開打,這還能睡嗎?學生說不敢領教,市長柯文哲卻覺得沒什麼,說這本來就有啊!

更多新聞: 夏季迷你棒球大賽 10歲以下小球員限定

球員猛力揮棒,天母棒球場每場比賽充滿球迷歡呼、歌聲,和高分貝汽笛聲響,您能想像在這樣的球場裡睡好覺嗎?

實際直擊看台下方空間,悶熱、無空調,如果要住在這裡,光用想的很多北市大學生就接受不了。

平日即便沒有賽事,還是有球隊進駐練習,呼喊、打擊聲響不絕於耳,棒球場看台下改建宿舍,被說是天方夜譚,市長柯文哲卻覺得沒甚麼!表示「本來在試辦的時候就有拿出來用,不是可行,是本來就有」。

正因北市大天母校區床位供給量,因為從2015年─2016年都未達六成,實在供不應求。校方另外也規劃將附近五常國中一棟舊大樓改建,能增加50─100床,最快明年啟用,還打算與當地天和里民中心共構,部分當宿舍。

校方也強調,棒球場宿舍將優先讓棒壘球系學生入住,方便練球,但真有學生會入住嗎?實在是個大問號。

(民視新聞/王富民、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賽首球就砸超級新秀 勇士批馬林魚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