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長青食堂夯 蔡總統:重新認識雲林人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8月1日)邀請雲林縣長李進勇報告任內政績,李進勇大推雲林的長青食堂,服務5000多位雲林長輩,還找來老人家現身說法,每天到食堂報到,當起打菜志工,幾位鄉親能言善道,讓蔡總統印象深刻,還打趣的說,以前對雲林人的認識,不是做警察,就是「另外一項」,如今重新認識雲林人。

更多新聞: 風起「雲勇」拚連任 李進勇:正直顧雲林

身為全台人口第二老的縣市,雲林縣長致力服務老年人口,縣長李進勇,把"長青食堂"的政策,視為亮眼的政績,帶到民進黨中常會來報告。

縣府拿台塑促協金補助,讓老人家花少少的錢,就能共享午餐,更重要的,是讓他們走出家門,與人互動,全縣目前已設置74處長青食堂,服務5100多位長輩.這位原本有慢性病的吳阿伯,就因為長青食堂,每天樂於出門,在食堂當打菜班,很有成就感。

拿長輩出門共餐,裝餐具的小書包,給總統蔡英文簽名,順勢邀請到雲林西裝社發協會一起吃飯,看到幾位代表踴躍發言.總統有感而發,直說對雲林人的印象,要重新定義,幽默的談話,無非是要肯定李進勇的施政。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挺李進勇 籲雲林鄉親勿讓黑金復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