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下匝道車就沒油 老翁下車找加油站

台中一名老翁開車行經74號快速道路,沒有注意油料不足,準備要下匝道找加油站,沒想到就在匝道上車輛熄火發不動,老翁只好把車停在匝道右側,先行找加油站買油,這時巡邏員警經過,發現車上怎沒人,本來要連絡拖吊業者拖車,才看老翁出現,警方表示,老翁停在匝道右側,沒造成塞車,這次只勸導不開罰。

更多新聞: 老翁上警車護送返家 員警幫忙騎三輪車

台中74號快速道路匝道下,老翁神情緊張出現,因為他的車沒油,就停在匝道旁。

警察協助幫忙,行經車輛都只能小心翼翼,這裡是74號快速道路,車流量本來就大,老翁開車沒注意油料不夠,才要下匝道找加油站,沒想到真的就沒油。

四平所副所長賴正浩說:「尋找加油站,未料到才到出口處,車輛就沒油熄火了,只好慢慢滑行停靠路邊,靠右停放。」

老翁先找旁邊檳榔攤幫忙用寶特瓶裝油,但根本不夠,警方又幫忙,才讓車子順利發動。

賴正浩說:「0~30公尺處要擺放故障標誌,如果沒有依照規定擺放,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9條規定,可以罰1500元~3000元以下罰鍰。」

開車前還是要注意油料是否足夠,沒按照規定,擺放警告標示,還會被罰錢,這次沒造成塞車,不罰只勸導。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他為了買蠶騎80公里騎到沒油 暖心女警這樣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