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萬億酸「一心忙選舉」 柯嗆:政策倉促

台北市政府今天(3日)舉辦親子日活動,邀請員工小孩來參觀,市長柯文哲受訪也被追問,與政務委員林萬億先前為中央托育政策隔空交火,林萬億甚至酸柯文哲「一心忙選舉」,柯文哲聽到臉整個垮下來,一度氣到不想講,反問林萬億,那表格補助方案是什麼時候確定的?

更多新聞: 軍改樓地板再調?林萬億:下週進行溝通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參加以核養綠公投連署,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接棒參加,要嘛送連署書,不然就得吃香蕉。

柯文哲滿臉黑人問號,顯然還沒決定要不要接受挑戰,但先前曾批「新托育補助」倉促鬧得雞飛狗跳,跟政務委員林萬億隔空交火,林萬億諷刺他都在忙選舉,才搞不清楚狀況,柯文哲又生氣了。

柯文哲表示:「我是最沒有在做選舉動作的人,你跟他講說表格補助方案是什麼時候確定的?政策推出給大家一點時間準備,原則上我們都會配合啦。」

跟執政中央擺明不太合,但另一方面還傳出,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透過學姊黃瀞瑩「牽線」,即將見面,難道跟綠營又要聯手嗎?

柯文哲否認現在有同台計畫,學姊牽線是不是真能成功還不知道,但柯文哲卻已經因為建議讓學姊「陪吃飯風波」,被罵了2天,甚至被議員質疑有「階級歧視」。

柯文哲說:「我們去參加eat together 活動,大家在網路上召集一起來吃飯,對我來講這不是很好玩的事嗎?」柯文哲似乎還是覺得自己沒問題,但是選舉真的快到了,一言一行本來就要更注意,否則很快又會鬧爭議!

(民視新聞/林姍亭、黃柏榕、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林萬億缺席軍改公聽會 藍委:予以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