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安嘉年華」登場 體育署宣導戲水安全

暑假到了,許多家長喜歡帶小孩到海邊或溪流戲水消暑,卻屢傳溺水意外,教育部體育署週日將舉辦「水安嘉年華」活動,設計各式各樣闖關活動、精彩表演,教導大家戲水遇到危險時正確的應變觀念。

更多新聞: 體育署設贊助平台 盼企業支持台灣運動

台灣四面環海,許多學生都會趁著暑假出遊玩水,也是溺水意外的高峰期,週四三峽就又傳出校外教學,3歲男童不幸喪命,許多死亡意外是下水救人反而溺水,或現場沒有救生衣、救生圈導致,但您知道,可以利用保特瓶、塑膠袋、衣服DIY自救嗎?

游泳救生協會秘書長王英州說:「小朋友可以抱著一個大罐2000cc,如果成人的話把它塞在腋下也可以。」

王英州說:「希望小朋友可以儘早在2歲以前就來多接觸水,學習如何自然的做出仰飄的動作,可以順利朝向岸邊移動,這些動作非常簡單。」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許文楷表示:「這個就是好的構想,一條生命對我們海洋政策的人才培養是很重要的。」

教育部體育署趁著暑假舉辦「水安嘉年華」活動,要透過好玩的方式宣導戲水正確觀念,現場將設三大展區,將防溺10招、救溺5步和水中自救等觀念融入活動。

教育部體育署組長王漢忠說:「希望水域安全的觀念上能夠加強,甚至落實在每一個國人的觀念生活上。」教育部長葉俊榮表示:「尤其我們小朋友在暑假期間要能夠防溺,在戲水的過程中要能夠保護自己,許多的相關的老師資源團體都會來教大家如何事先防範。」週日下午1點至6點,活動將在北市香堤大道廣場登場,除了遊戲還有精彩演唱會、抽獎。

希望寓教於樂,加強民眾對戲水安全的相關知識,開心出門安心回家。

(民視新聞/楊怡安、吳東祐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整個9月都是「體育月」!戴資穎、盛竹如邀你做伙來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