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教學釀憾 加美安親班未立案罰30萬

這回在校外教學傳出意外的「加美安親班」,疑似在中和地區經營一、二十年,過去也曾經搬過家,改名經營,去年,因為環境不合格,遭到市府撤照,後來又以「加美」的名字,重新申請立案,還沒過關,教育局前往稽查,卻是撲空被放鴿子,依法開罰3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3歲男童跌落泳池溺斃 安親班疑未立案

三歲男童溺斃,戴著白色帽子,安親班老師、同時也是園長女兒,一臉愧疚,站在派出所裡,不斷向家屬鞠躬道歉,只見男童家屬難過到不願多說,老師也癱在椅子上低頭啜泣。

教育局人員,一早回到位於中和的安親班,想要勘查內部環境,但前一天約好,到了現場,不僅沒看到招牌,還撲空、被放鴿子。

新北市消防局科長程昌興說:「今天到現場她們大門深鎖,我們昨天有聯絡上,惡意的把大門深鎖而且招牌也拆掉了,昨天有聯絡上,但早上再聯絡就沒有接電話了。」

大門深鎖,找不到人,教育局事後發出聲明表示,經研判該負責單位之性質,為未依法立案之幼兒園,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開罰30萬,出事的加美安親班,在當地經營一、二十年,口碑似乎還不錯。

左鄰右舍說,前一天停電,園方才會臨時安排校外教學,根據了解,安親班早年疑似取名加美,後來搬家、改名「涵荳幼兒園」,去年因環境不合格遭撤照,現在又以加美名義重新申請立案,只是還沒有通過申請,照樣開門營業,如今出了問題,園方難辭其咎。

(民視新聞/黃國誠、王翊軒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童溺斃三峽民宿遭稽查 蓄水池竟是大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