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營業? 日統客運求售斗六總站大樓!

雲林人共同的記憶日統客運,在斗六總站大樓,貼出結束營業公告,實際了解得知,公司要把大樓賣掉,原因就是營運虧損,老人半票比例過高,等於一天要賠10萬,董事長林義風不諱言,考慮收掉。

更多新聞: Pure Yoga驚傳1/25結束營業 會員:才剛續約

日統客運熟悉的廣播聲,恐怕將會成為絕響,斗六總站大樓,外頭貼出結束營業公告,震驚雲林鄉親。

65歲的長輩乘客尤其不捨,因為日統客運,斗六到台北,全票大約落在380~420元之間,老人半票則是190~210元,便宜實惠,但也因為如此,讓日統陷入虧損。

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說:「我平均去年算一算最差,一年載60萬人,60萬人半票大概有30%多。」

董事長林義風不諱言,去年生意最慘澹,全年運量60萬乘客,其中35%是老人半票,每天開門營運就要虧損近10萬,雲林高鐵站營運後,更是衝擊運量。

日統客運22年了,目前有4條國道路線,2條地方客運路線,考量150名員工生計,以及乘客,現階段只好先求售大樓勉強撐住。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不堪虧損!日統客運明年取消半價「敬老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