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中批總統台獨害台灣 姚文智:這種人只能當特首

民進黨輔選列車昨晚(3日)開進台北市,總統蔡英文以民進黨主席身分到場,為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站台時炮口對準中國,強調「中國的打壓,我們不會屈服」,還要大聲說出「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這一席話今天(4日)持續發酵,頗有拉高選戰,藍綠對決的意味。

更多新聞: 大打美女牌?丁守中找「國黨林志玲」操作捐款系統

替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授旗造勢,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致詞時賣力拉票,要選民支持姚文智,接著話鋒一轉,砲轟中國最近一連串對台灣鋪天蓋地的打壓,連藝人都不放過。

「強迫在中國發展的演藝人員表態,他們的目標只有一個,他們想要用這一連串的壓力,來打擊台灣人的自信,最後迫使台灣人屈服,但是台灣人是不會屈服的,大家說對不對(對),我們要大聲地說,我們最喜歡的國家就是台灣,大家說是不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

藝人宋芸樺因為說了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被中國網友罵翻,還得發表聲明說自己是中國人,中國才是她的祖國。蔡英文這番話顯然是有感而發,但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卻說,有蔡英文和清德這樣拚台獨的總統和行政院長,不是愛台灣而是害台灣。

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表示,「我們蔡總統不拚台灣民生經濟,每天在那邊拚反中台獨,我覺得這是頭腦壞掉,兩岸要和好,我們經濟才會更好。」

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則反擊,「批評蔡總統,在我看來,他(丁守中)幾乎是代替共產黨在說話,這種人未來只能當特首,只能聽中國的言論,唯命是從,趕快走下歷史的舞台吧丁守中。」

姚文智反批丁守中的談話,儼然就是對岸代言人。

選戰開打以來,台北市的選情始終圍繞在網紅、愛貓、佛系等瑣碎的話題,八卦有餘力道不足,這一回藍綠不約而同打出兩岸牌,頗有想在柯文哲聲勢領先的情況下,拉高藍綠對決的意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丁守中喊替北市上緊螺絲 姚文智:沒頭沒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