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擴大 新莊群聚感染已6例

登革熱疫情擴大!新北市新莊瓊林里再添2名病例,加上先前感染的4人,已經有6人中標,衛生局表示,瓊林里恐怕是被埃及斑蚊入侵,產生第二波群聚感染,已經緊急派人消毒,採逐戶入宅,要是民眾不配合,就會以警力、鎖匠執行公權力。

更多新聞: 拚防疫!新北新莊大掃除 朱立倫現身滅蚊

環保人員全副武裝,挨家挨戶噴消毒藥水,因為新北市又新增兩起登革熱病例,是台灣今年的第八起,其中六件都發生在新莊瓊林里。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奇宏說,其實我們第一例的病例,透過這個基因比對,發掘是跟46天前的境外移入病例,是幾乎一模一樣,至少有兩~三波的傳染。

這回確診病患,為30多歲女性及70多歲男性,兩人都住在附近,判斷屬於群聚感染。衛生局祭出全面圍堵法,由警方和鎖匠陪同,逐戶入宅,清查瓊林里1557家戶,再針對案例周圍兩百公尺做噴消,盆栽、瓶瓶罐罐都是重點。

可別以為南部才是登革熱疫區!雙北地區也淪陷,病源不同,南部白線斑蚊、北部則是埃及斑蚊,有20%機率會在室內傳染,一但染上登革熱,痛起來要人命。

護理師李孟翎說,骨頭跟關節的痠痛,他的疼痛是非常的疼痛,像骨頭骨折斷掉的那種痛,並不是說用吃的藥物或是擦的藥物,就可以緩解。

其它病徵還有持續性發燒、紅疹、腹瀉、噁心想吐等等,因此瓊林里緊急設置登革熱快篩站,透過抽血檢驗,只要15分鐘就知道有沒有中標,不過衛生局提醒,如果發現「養蚊戶」,屢勸不聽,就會開罰3000元~1萬5000元,還可按次開罰!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登革熱第九例 派百人大動作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