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三重成立第一個區總部  固守綠票倉

繼周六(4日)蔡總統到新北授旗舉辦造勢大會之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延續氣勢,今天(6日)在三重成立第一個區總部。不過,蘇侯兩人持續為了能源議題交鋒,互批對方閃躲。

更多新聞: 侯友宜五天前才來過 蘇貞昌三重市場掃街回防

和市議員們一起揭牌,蘇貞昌第一個區競選總部成立,選在過去選台北縣長最大票倉三重區。

蘇貞昌說:「我很希望我縣長的政績,可以做為未來市長的基礎,但還要加上我做行政院長的歷練,要讓新北市更新更好。」

蘇貞昌細數過去的政績,但藍營卻再攻能源議題,秀出95年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通過環評的環保署公文,直指當時的行政院長就是蘇貞昌。

侯友宜說:「其實從你95年的態度,很清楚地你就是要建嘛,所以你支持環評通過,要蓋你就講清楚,我是反對蓋深澳燃煤電廠,請老縣長要站在市民的這一邊。」

蘇貞昌說:「要嫁禍在我身上的,像包括深澳是環保署,依據法律進行的程序,就弄到我身上,而國民黨對能源跟環保政策反反覆覆,選舉又拚命喊口號、噴口水。」

反砲轟藍營反覆,因為99年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時,主持節能減碳推動會的會議記錄也清楚記載,當時朱立倫曾經裁示,協調解決深澳等火力電廠的汰舊換新計畫。但新北不只有火力電廠,還有三座核能電廠,面對馬英九喊出重啟核四,蘇貞昌也要侯友宜表態。

蘇貞昌:「核一核二核四廠都在新北,現在那麼多的核廢料運不出去,都是因為國民黨錯誤政策,重啟核四他到底是贊成反對,一句話而已,他就閃躲講不清楚。」

侯友宜:「如果沒有辦法使用處理核廢料,也沒有能力來用核電,這是我一向的主張。」

新北能源蘇侯大戰,一時半刻還無法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質疑侯友宜「四大政策」抄襲 蘇貞昌:團隊從未被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