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6.9強震釀98死 外籍遊客陷入逃難潮

印尼觀光勝地龍目島5日晚間發生6.9強震,至今已造成98人死亡,還有上百人受傷,儘管災區部分地區的電力和通訊已經恢復,但救援工作仍在持續進行,而接連不斷的餘震也讓大批外籍遊客陷入恐慌,不論是機場還是海邊的碼頭全部是逃難潮。

更多新聞: 印尼龍目島強震 15萬人無家可歸、災區缺水電

6.9強震過後,6日晚間印尼龍目國際機場已擠滿大批人潮,旅客就地躺下席地而眠,寧可睡在機場也要等到飛機。

龍目島的離島吉利群島,則出現大規模瘋狂逃命潮,沙灘岸邊竟全是要搶著上船的觀光客。據了解,當局其實已撤離約莫2000名外籍遊客,不過島上目前還有千人待援。

自5號晚間主震過後,至今龍目島已發生百次餘震,其中最大規模達5.4,不光是遊客恐慌,當地居民也陷入混亂。

印尼國家減災機構發言人表示,「直到6日下午又發現7人死亡,全部都是在龍目西部找到,所以累積至今已有98人死亡,龍目96人、峇里2人,北龍目的災情最為慘重。」

由於島上缺乏大型機具,民眾只能靠自己在瓦礫碎片中徒手挖掘親友,印尼官方的搜救隊也已開始行動,與時間拔河的救援賽跑已經開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龍目島6.9強震 已釀91死數百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