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核協議 美國恢復對伊朗經濟制裁

不滿對伊朗的核協議,美國川普政府從今天,美東時間7日01分開始,重新恢復,對伊朗的各項經濟制裁,而伊朗總統、魯哈尼則表示,美國會後悔。

更多新聞: 伊朗中止履行「核協議」 宣佈研發新型離心機

不滿對伊朗的核協議,美國川普政府已確定,七號起重新恢復,對伊朗實施各項經濟制裁。

制裁將禁止伊朗購買美金,同時貿易上也禁黃金貴金屬及汽車(,交易),第二波(11月)的制裁將衝擊,伊朗的石油(出口)產業。

不過,總統川普也聲明,對繼續協商達成新伊朗核協議,依舊抱持開放態度,只是,伊朗總統魯哈尼在接受國營電視專訪時就表示,美國簡直是一邊用刀子捅人,一邊說希望談判,整個就是邏輯不通。

魯哈尼說:「川普和他的政府才是拒絕協商,背棄外交的人,他的做法就是對付伊朗,打壓整個伊朗的利益,伊朗已準備好外交手段,如果過程中還有一點誠信可言。」

魯哈尼甚至一度說,伊朗最終會讓美國後悔此次制裁,然而同時伊朗國內的政經壓力已近破表,民眾更是趕忙換購黃金,伊朗金價據傳也每天創新高,而貨幣、伊朗里亞爾也受累重貶。目前包括歐盟、德國、英國與法國都已對美國的舉動表示遺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對伊朗制裁再重傷經濟 湧現反美示威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