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81歲老牌影星 勞勃瑞福用這部電影宣布退休

81歲的美國老牌影星勞勃瑞福,宣布要退休息影了。在演了60年的戲之後,勞勃瑞福宣布將以自己主演、即將上映的電影《老人與槍》,作為電影生涯的最後「封演」之作,帶您一起來回顧這位好萊塢長青樹精彩的電影生涯。

更多新聞: 好萊塢資深影星畢雷諾斯病逝 享壽82歲

您一定聽過《Raindrops Keep Falling On My Head》這首歌,它出自《虎豹小霸王》這部70年代的電影,這部電影讓勞勃瑞福一炮而紅,片中他和保羅紐曼扮演亡命徒,既滑頭又帥氣的形象不僅觀眾印象深刻,連勞勃瑞福本人都難忘這部片。

勞勃瑞福上皮爾斯摩根脫口秀時曾說,「(你最喜歡哪部電影),我想是的我想是《虎豹小霸王》,因為很有趣,我喜歡騎車喜歡耍點特技,和保羅紐曼在拍片過程變成好朋友。」

但勞勃瑞福的魅力可不只粗獷瀟灑。在1973年的《往日情懷》,勞勃瑞福和芭芭拉史翠珊搭檔主演浪漫劇情片,描述個性截然不同的兩人相愛難相守的愛情故事。同名電影主題曲,也成為傳頌數十年的浪漫金曲。之後,勞勃瑞福與保羅紐曼再度合作,拍出經典電影《刺激》,展現兩名騙子用絕妙詭計行騙天下。

勞勃瑞福演而優則導,1980年首度執導電影《凡夫俗子》,細緻呈現看似平凡的家庭中,交錯拉扯的親情關係,讓他一舉拿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等四項大獎的殊榮。

走過60個年頭,堪稱好萊塢長青樹的勞勃瑞福也致力提攜後輩,美國知名獨立製片影展、日舞影展,正是他所一手創辦。如今勞勃瑞福在自稱是最後一部電影《老人與槍》中,飾演最後一次大展身手後就收山的搶匪,也正好與他的生涯抉擇不謀而合。他表示,自己從21歲就開始演戲,已經足夠。既然要退休,不如退得樂觀又積極,對演藝生涯見好就收毫不戀棧。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躺著看電影!業者砸重金打造豪華影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