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交付鑰匙給熱心鄰長幫忙看家 沒想到賊就是他

新北市新店一名許姓婦人,當鄰長已經超過10年了,平時為人熱心,鄰居若要出遠門還會交付鑰匙給鄰長,請她幫忙幫忙照顧花草,沒想到這名鄰長濫用民眾的信任,從2009年開始陸續偷竊,犯案10多起,今年2月她又想偷,結果不小心從二樓摔下來,警方比對DNA,確認她早在9年前,就犯下竊盜案。

更多新聞: 新北推「行動里鄰長」 打造全方位在地服務

照片中這名婦人,穿著雨衣躺在地上,表情看起來很痛苦,原本要潛入民宅偷東西,沒想到卻從二樓摔了下來,更令人訝異的是,這名女賊還是一名鄰長。

女鄰長以幫忙看家為由,實際上行偷竊之實,當時從這戶人家偷竊摔了下來,雖然對案情矢口否認,不過警方比對DNA發現,她就是9年前的那名竊賊。



實際來到鄰長行竊的地點,就在新北市新店這個社區裡,鄰長一家也住在這,2009年社區的蔡家,遭竊82000元,當時沒抓到賊,不過竊賊在外牆留下一滴血,2018年2月社區的曹家也差點被偷,女鄰長還當場被逮,比對DNA發現,她就是9年前的小偷。



鄰長家人矢口否認,還把大門關上,不過警方可是罪證確鑿,這名58歲的許姓婦人,已經擔任3任鄰長,服務鄉親10多年,為人熱心也時常擔任義工,如果遇到有里民要出遠門,她還會幫忙看家,里民基於信任還會交付鑰匙,沒想到卻是引賊入室。

鄰居:「她非常熱心,為人也覺得她很好,所以鄰居都很相信她,假如要出門就把鑰匙交給她,幫忙看。」

鄰居:「我們不相信,當初我不相信,(為什麼不相信),因為我看她滿正派的。」

新店雙城所副所長郭龍遠:「偷一些小東西,香油手鍊還有手錶之類的,但是她都供稱是自己所購買的。」

儘管女鄰長時至今日還不承認,就連2月被逮也辯稱是要幫忙抓賊,不過證據會說話,濫用里民信任偷竊,終究被攤在陽光下。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