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遭週刊爆約會人妻、浮報加班 司法院怒開鍘

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遭週刊爆料,涉嫌和人妻約會,甚至涉足不正當場所,浮報加班費,司法院召開人審會,認定陳梅欽涉嫌浮報加班22小時,其中8小時請領加班費6136元,另外14小時報請補休,司法院以情節重大為由移請監察院審查,但因沒做出停職處分,引發譁然。

更多新聞: 親近司法!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講座分享

司法院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針對士林地院法官陳梅欽涉及司法風紀震怒開鍘。原來法官陳梅欽遭週刊爆料交往複雜,涉足不正當場所,還找律師買單,甚至跟已婚人妻約會,但司法院調查卻查無事證,只認定他浮報加班22小時。

55歲的陳梅欽法官年資23年,曾在陸軍官校服役8年半,考上輔仁大學法律系,司法院認為去年底到今年初兩個月內,他涉嫌在下班後參加18場聚餐,卻報了22小時加班,請領8小時加班費6136元,另外14小時則報請補休,涉嫌違反法官倫理,人審會決議移請監察院審查。

認為情節重大,司法院卻沒立刻將法官停職,遭外界質疑,相較之下法務部長蔡清祥,針對公審檢察官快刀斬亂麻,如今停職處分,上週五也已經送到花蓮地檢署,即刻生效。

懷疑女兒遭霸凌私闖幼兒園公審,檢察官林俊佑雖然留任花蓮地檢署,停職期間依舊可以領到1.6萬半薪,也還具有公務員身份,但最快下月中監察院就會進行彈劾審查會,最終將等職務法庭做出判決,就能知道未來何去何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司法院推國民法官制度 盼審判納多元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