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無人機發展運用 南科首創群飛大賽

推動無人機發展運用,南科管理局結合業界和台南市政府合作,將舉辦國際上首創的無人機群飛大賽!這是透過程式的設計,讓百架無人機,在空中展現舞姿隊形型的比賽,希望帶動國內無人機的設計運用風潮!

更多新聞: 無人機送湯麵上門? 冰島電商擴大服務

十二架室內小型無人機,在音樂節奏的搭配下,翩翩起舞,前後左右的隊形安排,忽上忽下的移動,還有令人驚喜的翻轉,無人機群飛靠的不是個人操控技術,需要事先的程式設計安排,再克服現場的資料傳輸和干擾,才能讓機群,展現生動的舞姿。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說,非常有意思而且非常特殊,這個群飛需要經過縝密的計算,跟程式的控制。

在政府前瞻計畫的推動下,南科積極發展,AI機器人技術的運用,這一場首創的無人機群飛比賽,正是希望帶動,台灣的無人機發展,也擴大產業的規模和層次。

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說,這是一個決心的宣示,我們只許成功不許失敗的宣示,這是一個夢想的起飛,我們要讓台南,被世界看到的夢想。

無人機的運用不只空拍,藉著機群的控制,更展現人工智慧的運用內涵。台灣的無人機,已經有產官學合作的發展架構,未來的發展還有無限想像。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F1車手新加坡備戰 操控無人機隔行如隔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