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亞運開幕式 舉重好手郭婞淳任掌旗官

體育署新任署長高俊雄上任一個月後,就要面對印尼亞運的挑戰,今天(8日)他宣布亞運台灣隊的開幕掌旗官,將會由舉重國手郭婞淳擔任,為了讓國手專注比賽,體育署也將重心放在後勤支援,除了首度提供包機,也將承租場館附近的公寓,來解決印尼交通不便的問題,期待選手全力拚出台灣史上最佳成績。

更多新聞: 印尼龍目島強震 15萬人無家可歸、災區缺水電

印尼亞運下週六(18日)開幕,體育署新任署長高俊雄上任一個月,就要扛起這項大挑戰,他在8日的媒體餐敘中表示,目前有80%的亞運選手在國訓中心備戰,狀況都相當不錯,他也宣佈亞運開幕典禮,將由舉重國手郭婞淳擔任台灣隊的掌旗官。

高俊雄表示,「經過大家評估討論,郭婞淳在20日沒有比賽,可以放心地參加開幕,而她也有意願,而且她在國內跟國際上都有一定的知名度代表性。」

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也是掌旗官的人選之一,不過因為戴資穎隔天就要上場比賽,無法出席亞運開幕式,因此總統蔡英文10日在國訓中心的授旗儀式,就由小戴擔任台灣隊的接旗代表。

高俊雄指出印尼交通十分混亂,為了不讓選手將體力耗費在無謂的通勤時間上,體育署特別在羽球、游泳等項目的第一賽區附近,承租10套蘇丹公寓,最多可容納60人,並且進駐醫療人員與廚師等15人團隊,就近提供選手最好的備戰服務。

新署長高俊雄這次沒有設定奪牌目標,而是全力將重心擺在後勤支援上,以最實際的行動來讓台灣國手有感,才有可能超越上一屆10金的戰績。

(民視新聞/江皇萱、楊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亞運聖火傳遞開跑!印尼羽壇傳奇任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