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馬跨國合作 攔截貨櫃夾藏160萬顆一粒眠

刑事局跟馬來西亞警方跨國合作,在基隆海關查獲大批三級毒品一粒眠,夾藏在貨櫃當中,這間勝創公司以出口活餌箱、拖把等物品的名義,試圖掩人耳目,不過還是被看穿,起出458.5公斤一粒眠,大約160萬顆,市價破8億,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舉行破案記者會,他說看到這些一粒眠真的嚇一跳。

更多新聞: 黑吃黑?萬顆「一粒眠」竟用「安眠藥」混充

緝毒犬圍繞著紙箱不斷跳來跳去,非常興奮,反應這麼大,原來這紙箱裡頭全是毒品一粒眠,棧板上頭的紙箱雖然寫著「活餌箱」,不過一個一個打開,裡頭放的全是毒品,將這些紅色藥丸放入毒品檢測劑一看,果然沒錯,刑事局跟馬來西亞警方跨國合作,及時攔查一粒眠32箱,總計458.5公斤,160萬顆,市價8億元。

這間人頭公司名叫「勝創開發」,成立不到2年,出口紀錄少,28歲的徐姓男子是人頭負責人,36歲的鍾姓男子為主嫌,負責聯繫出口事務,47歲的余姓男子也是共犯,他們以出口活餌箱、拖把的名義,將毒品藏在棧板夾層試圖混淆視聽,海關掌握情,加上緝毒犬反應激動,協助警方攔截毒品,內政部長徐國勇舉行破案記者會,看到大批藥丸,也難掩驚訝。

內政部長徐國勇:「看到這麼多的毒品真的嚇一跳,這總共有458.5公斤,走私到馬來西亞去的話,那對於整個社會治安的危害,會非常地大。」

一粒眠俗稱紅豆,是中樞神經抑制劑,一般用來治療焦慮失眠,若長期服用會影響注意力、記憶力,若跟藥物、酒精共用可能導致死亡,雖然這回及時攔截毒品流出,但上游工廠仍未破獲,警方將持續追查幕後集團。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