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父親節! 一家三代同堂遭火噬 3死1重傷

父親節遇上祝融,祖孫三代釀3死1重傷的悲劇!新北市淡水一間三樓民宅,凌晨3點多發生火警意外,警消火速到場,40分鐘內滅火,但進到火場搜索,發現辜姓一家四口,爺爺、爸爸和兒子都被燒成焦屍,奶奶則全身90%二度灼傷,還在醫院搶救中。

更多新聞: 台中大里黑輪店傳火警 九旬老翁嗆傷送醫

公寓三樓陽臺,冒出陣陣火光,火勢相當猛烈,消防隊到場,研判有延燒可能,立刻請求支援。

大火越燒越旺,一路從三樓往上燒,消防隊增派更多人員,佈水線灌救,雖然40分鐘內就控制火勢,但還是傳出不幸消息。

父親節凌晨3點多,新北市淡水這處民宅發生火災,當時辜姓一家四口都在熟睡,爺爺、奶奶發現起火,跑到陽臺呼救,但火燒的太大,來不及逃生,最後爺爺、爸爸和兒子都成了焦屍,奶奶則全身90%二度燒燙傷,大火還波及隔壁棟住戶,三人嗆傷送醫,共釀成3死1重傷3輕傷的慘劇。

第三大大隊長黃弟勝說:「前陽台有1大1小,1位女性有生命徵象,全身百分之90燙傷,房間裡面也發現1大1小,1位老先生跟1位小孩,總共有4人那2位也是明顯沒生命現象。」

警消初步研判,客廳有神明廳和電視,應該是起火點,會這麼嚴重,除了沒裝住警器之外,木頭隔間助長火勢,還有凌晨熟睡階段,導致一家人來不及逃生。

家屬聽聞消息趕到現場,放聲大哭,71歲辜老爺爺把機車行交給兒子後,每天和奶奶在北投山上種菜,每週二、五會去天母早市賣菜,凌晨2點多就會出門,沒想到父親節這天沒去,就碰上死劫。

臉書上一張張親子間甜蜜合照,41歲辜姓男子,承接父親機車行,育有2個小孩,自己和大兒子逃不過火舌吞噬,老婆和小兒子因為工作關係,在三芝娘家,躲過一劫。

機車行鄰居說,一家人都好相處,感情融洽,原本應該開心團員慶祝的父親節,一家三代卻命喪火窟,從此天人永隔,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陳宥霖、楊凱安、王翊軒 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劍潭發生火警 一男一女無生命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