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太爛引民怨 高雄代理市長騎電動車上路勘察

高雄地區經常因為大雨沖刷,造成柏油剝落及坑洞不平,引發民怨,氣的機車騎士想大聲喊話,要政府官員自己來騎騎看。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還真的聽到民眾心聲,他帶著市府局處首長騎上電動機車,實際走一遍。

更多新聞: 電動車推月租方案 帶動銷量成長

高雄爛路多,幾乎成了市民的共同心聲,不只道路像是補丁,東一塊西一塊,突起的人孔蓋也成了隱形殺手。尤其下過雨後,道路坑坑洞洞原形畢露,讓機車騎士騎得膽戰心驚,忍不住埋怨政府官員不知人間疾苦。

民眾在說,長官還真的有在聽,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戴上安全帽、騎上電動機車,率領養工處等局處首長騎上大順路,當起一日機車通勤族,親身來體驗。

平常汽車代步的市府官員通通改騎機車,和市民一起感受路況,這景象還真是難得一見。官員們騎過大路、鑽過地下道,沿途果真發現有些缺失。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紅綠燈停等或是轉彎的地方,車輛因為剎車的因素,它其實特別容易造成路面破損,希望那一整塊做一個刨除整理。」

一有問題立刻做出指示,不管是大雨造成道路坑洞,還是地下雨水箱涵老舊導致的路面塌陷,力求從根源下手、徹底解決。局處首長走出辦公室設身處地,要還給市民平穩的道路。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攻電動車快充市場 中、日簽約統一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