劣!南港出現「打鳥怪客」 鋼珠射擊白鴨

大台北出現「殺鳥惡客」,動保處今天證實,6月起南港至少4隻白鴨與一頭大冠鷲遭鋼珠彈攻擊,其中兩頭白鴨因傷重死亡。本台獨家掌握,關渡雁鴨公園附近,近期同樣有黑冠麻鹭遭射死。由於鋼珠殺傷力強,動保處也提醒貓狗等寵物或孩童,都要小心成為試槍目標。

大白鴨躺在草地上,奄奄一息,湖裡的白鴨,頭部也有明顯血跡,被動保處人員帶回救治,照了x光才發現,有鋼珠卡在鴨隻的頭顱和脖子,疑似遭到改造槍枝攻擊。

事發的南港公園,平時就能看到,有綠頭鴨悠閒在釣魚民眾旁,走來走去,卻也可能因為過於親,不知道防範。

從6月13到6月21日之間,動保處就陸續發現,4隻白鴨遭到鋼珠射擊,其中2隻傷重死亡,相聚一公里外的研究院路二段,也有保育類的大冠鷲,同樣被鋼珠擊傷,不排除是同一人所為,加上傷害保育類動物,違反《動保法》,已經將證物移送地檢署偵辦。

展翅可達170公分的大冠鷲,至今依舊虛弱,體內的兩顆鋼珠,有一顆因手術風險過大仍沒取出,加上右翅骨折,復原後得經歷換毛,醫師評估得要半年後才能野放。而不只南港,本台獨家掌握,就連關渡自然公園周邊也傳出有禽鳥被射殺。

可見改造槍枝殺傷力不小,也怕其他貓狗、甚至孩童成為兇嫌試槍目標,警方正持續抽絲剝繭,要盡快逮到殺鳥惡客。

(民視新聞/王富民、張育睿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