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洪立齊!姚文智:「退黨說」就是競辦的立場

被外界虧說神隱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上午打破沉默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證實自家發言人洪立齊點名友柯議員的退黨說,就代表競選辦公室的意見。高嘉瑜前一天說希望姚文智英雄救美,姚文智口氣有點酸,說「我不敢說我是英雄」。

更多新聞: 高嘉瑜籲辭立委 姚文智:選輸就退出政壇

姚文智說自己不是英雄,顯然是要打臉前一天高喊要他英雄救美的高嘉瑜,在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拋出「友柯」的議員高嘉瑜,還有北市顧問周榆修應該退黨的那番話後,姚文智選擇上廣播節目專訪,證實洪立齊的話就是他的看法。

「他(洪立齊)的發言當然代表我競選總部,(也代表你)所以其實沒有必要去質疑,其實他的說法就是我們姚文智競選總部說法。」──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姚文智

力挺自家人,姚文智甚至點名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也在觀察名單:「我覺得他(藍世聰)在議會答詢的時候說,他的工作就是(幫柯文哲)輔選,我想不是只有在民進黨的規範要去面對,他也可能在我們政務官基本倫理上有點爭議。」

話說的憤憤不平,而且警告意味濃厚,聽到黨中央準備在月底進行全國盤點,從北到南,所有違反黨紀的人都會被處分,姚文智樂觀其成。

「民進黨過去就是這樣做,這是行之有年,連結到初選跟選舉制度,規範黨內同志的一個做法,這不是強硬,這也不是為了某個什麼人。」── 台北市長參選人(民)姚文智

柯文哲則回應,「其實到現在為止,他(藍世聰)也是做好他民政局長角色,比方他負責社團還有里長,你總不能說我選舉到了,他半年都不要離開辦公室,這也沒有道理。」

柯文哲跳出來幫藍世聰講話,姚文智加碼再批柯文哲根本在想總統大位:「我現在告訴你,我認為他(柯文哲)說這是話術,他既然這樣說,那就是不但要選市長,不管當不當選,他都會去選總統。」

柯文哲拿量子力學的不確定性理論反駁,高來高去,就是不會講答案。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嗆高嘉瑜退黨 姚辦發言人:討厭投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