竄改指考成績還PO網討拍!招聯會將提告

指考剛放榜,幾家歡樂幾家愁,但疑似有考生因為沒有上到理想志願,竟然竄改成績還請人PO在網路上,指控大考中心在分數加權上居然算錯了,導致分發掉了幾10個志願,話題延燒驚動分發會,根據文章找出考生原始順,發現根本是遭竄改成績,還PO網造成恐慌,不排除要對考生提告。

更多新聞: 指考成績公布!大學錄取率將創10年最低

指考分發本週放榜,上什麼學校根據考試成績而定,但現在竟然有考生沒上理想志願,還在網路上造謠。

批踢踢一篇以大考中心出包為標題的文章,內文放上成績單截圖,依照成績單上的分數,第一張總分加權過後應該是396.25,第二張加權後總分是475.5,然而上頭分數卻是419.1,足足少了快60分,控訴分發系統將他朋友的加權分數算錯,導致志願掉了幾10個,還說朋友現在很難過,很怕去申訴大考中心依舊不受理,引來不少考生留言,就怕自己也成為受害者,但過了一天分發會澄清,原來一切都是假的。

由於事情在網路發酵,雖然考生本人沒有申請複查,但分發委員會自行查證,發現分數根本是遭竄改,原始的分數英文由56分被改到63分,歷史由85.5分被改88分,數乙更扯,40.8分改到84分,這種自改分數的行為,不僅是史上頭一遭,分發會不排除提告。

考試本來就是各憑本事,雖然不確定是考生本人還是PO文者變造文書,就算辯稱一時糊塗,但竄改成績上網討拍,不只是欺騙自己,現在還惹上官司,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自助餐夾滿滿菜200元 男上網討拍反被罵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