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南大學首創獨立招生 職校兄弟一圓律師夢!

現在入學管道越來越多元,桃園的開南大學今年首創獨立招生,只要透過書面審查就能申請入學,同學更能根據興趣選擇科系就讀,像是有一對原本唸職業學校的兄弟檔,今年透過獨招進入法律系,要攜手一圓律師夢。

更多新聞: 中正預校恢復國中部招生 中途不念要賠11萬

機器人熱情迎接,導覽週邊環境,另一頭戴上VR眼鏡,還能實際操作虛擬實境設備,這個科技感十足的地方是開南大學大數據智慧生活館,為了順應新媒體的潮流,校方也打造了虛擬攝影棚,同學們還可以站上主播台,實地演練電視台運作。

開南大學資訊學院院長劉季綸說:「最夯的VR虛擬實境,有智慧生活、智慧校園,智慧電源、智慧圖書館,讓同學能夠透過這些尖端科技的體驗,讓同學能夠順利就業。」

因應少子化衝擊,開南大學今年更首創獨立招生,只要透過書面審查,就可以入學,讓職業類科或普通科的學子,也能依照興趣選擇科系,像這對兄弟檔,就是透過獨招管道,成為法律系學生,距離實現律師的夢想更進一步。

開南大學校長梁榮輝說:「一般聯考的話,一般都是要經過不同的排序,那有時候不到排不到你自己理想的,那你會覺得說這個不是我要念的,那你到開南大學來我們保證,可以讓你挑選到你喜歡的一個學系。」

各公私立大學都以提供更多系所,方便學生適性發展,開南大學也有資訊學院、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健康照顧管理學院等多元選擇,不只讓同學從做中學,還搭配桃園市目前推動的亞洲矽谷,以及航空城計畫,希望培養多元專業人才,未來結合在地發揮。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少子化衝擊招生 私校轉設「長照科系」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