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選美比賽不一樣!不比美貌比「自信」

台灣大約有6萬位脊髓損傷的傷友,他們平常行動不便只能靠著輪椅行動,為了讓他們找回信心,有機構舉辦輪椅選美大會,參賽選手來自海內外,每個人都盛裝打扮,主辦單位說,這場選美和美貌無關,而是自信和心態的展現。

更多新聞: 國際選美賽獲正名!佳麗將以「台灣小姐」名義參賽

即便行動不方便,坐在輪椅上也是要美美登場,參賽選手盛裝打扮,把自信的一面展現出來。這是一場輪椅選美,選手都是脊髓損傷患者,選手來自台灣、香港、馬來西亞,這回還有男性參賽。

主辦單位理事長羅雅萱指出,「想要完成說,能不能讓她們站在舞台上,經過自己的改造,自己能夠裝睫毛、自己能化妝,不再讓一般人認為說,我們不是只賣口香糖賣彩券以外,我們也是可以獨立的一群,我們頭腦也是正常的。」

藝人李興文也受邀擔任活動評審,鼓勵參賽者走出來,才能展現自信。

藝人李興文:「我擔任評審長職務,覺得壓力很大啦,因為每個人表現都可圈可點,甚至背後的故事都是可歌可泣的。」

台灣約有6萬名的脊髓傷者,得終生依靠輪椅,每位選手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立志又溫馨的選美比賽,幫助了參賽者找回自信、走出陰霾,即便身體和別人不同,但未來的日子,一樣精彩。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