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性平教育草案聽證會 百家長包圍陳情

台中市議會上午針對「性平教育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舉辦聽證會,但對性平教育,持不同意見的兩造團體,在會場互相叫囂,加上會議主持人,不同意公民團體錄影、直播。聽證會吵吵鬧鬧,最後不歡而散,主持人宣佈散會。

「性平教育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聽證會,不同意見的兩邊團體,各自動員,為了「高中以下,性別平等教材、活動,必須先送各校的性平會通過,才能實施」等條文草案針鋒相對。

親子共學促進會,反對性平會,對性平教材、活動審查制度。

親子共學促進會理事何語蓉說,「性別委員會,要找家長固定去那邊開會,跟審教材,其實你光是想像,就知道它是一個非常複雜,而且龐大的工作。」

但家長聯盟支持,要求在性平教育委員會,增加家長參與席次,落實學校把關。

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劉世鴻說,「這次聽證會的訴求,是希望家長席次提升到1/3。」

會議還沒開始,主持人黃馨慧,要求台下的民眾,和公民記者不可以錄影、直播,引發抗議。

但主持人態度強硬,把抗議的民眾請出場。

雙方僵持不下,聽證會也因此開不下去。

聽證會主持人黃馨慧說,「今天因為現場這個狀況,我們沒有辦法繼續開聽證會,所以會議到此結束。」

聽證會吵吵鬧鬧,完全沒有進入實質討論,就因為能不能錄影、直播問題,不歡而散!

(民視新聞/李坤錫、李柏瑾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