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鯨船起火 濃煙竄三層樓高 46人全獲救

花蓮賞鯨船「花東2號」,今天(13日)下午驚傳火燒船,國搜中心獲報立刻出動海空救援,船上44名旅客和2名船員,在周遭的賞鯨船協助之下,全數平安脫困,僅有一名婦人回到港口時,準備上岸時,腿部不慎拉傷,送醫後沒有大礙。

更多新聞: 三艘賞鯨船包圍抹香鯨 民眾轟傷害生態

花蓮外海,一艘賞鯨漁船陷入火海,濃濃黑煙直衝天際,竄升三層樓高。

船隻持續悶燒,船隻在海面上起火,情況一度十分危急。下午1點40分,花蓮這艘賞鯨船「花東二號」,距離花蓮港外2.2海里,突然起火燃燒,嚇壞船上所有40多名旅客。

語氣顫抖,雖然已經下船,遊客心有餘悸。到花蓮出海賞鯨,卻遇上火燒船,所幸船長第一時間,緊急連絡週遭船隻前來救援。疑似高溫造成引擎起火,眼見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周圍立刻有漁船和其他的賞鯨船,靠近協助人員撤離,空勤總隊也即刻待命。還好,最後只有一名婦人腿部拉傷。

受傷婦人緊急送醫沒有大礙,賞鯨船起火,船上人員全數平安獲救,不幸中大幸。賞鯨船業者說除了船長反應快,更感謝大家第一時間伸出援手,至於詳細財損和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賞鯨船燒毀沉海底 今吊起查起火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