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寶寶展天分 「阿嘉的家」屋主:比導演賺更大

還記得電影《海角七號嗎》?當年不僅電影熱賣,還帶動恆春地區的觀光熱潮。男主角阿嘉的家,屋主更是有意外收獲,原來屋主的女兒是一名唐氏症患者,這幾年和遊客接觸下來,竟然學會替遊客拍照,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她都能搞定,構圖也受到遊客誇讚,做父親很開心,直說他比導演魏德聖賺更大!

更多新聞: 《海角七號》現實版!老父託女兒跨海尋70年前情人

她是張綾,今年30歲是一名唐氏症患者,拿著遊客的手機,教導他們擺姿勢,不管是坐姿,站姿,還是學男主角范逸臣彈吉他,就像個專業的攝影師,快狠準的替遊客拍下一張張的照片。

有沒有覺得這個場景很熟悉,沒錯這裏就是電影《海角七號》裏,男主角阿嘉的家,當初答應借出房舍拍攝的屋主夫婦,原本只是想讓患有唐氏症的女兒能夠多接觸外界人群,給她生平第一份工作,當個小「助手」,沒想到卻意外發現孩子的天份。

隨著《海角七號》在國內外熱賣,造訪的遊客絡繹不絕,張永源夫婦於是辭掉工作,把房子開放參觀拍照,收取清潔費兼賣紀念品,10年來賺了不少錢,但令他們更開心的是,看到孩子生命的奇蹟,直說比起導演魏德聖,他們賺到的更多更大!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毒犯激像海角七號「水蛙」 員警認出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