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誆涉刑案監管帳戶 28人遭詐5千萬

又有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名義四處行騙,22歲的陳姓主嫌是天道盟成員,旗下車手還有未成年青少年,他們打電話給民眾,誆稱帳戶涉嫌刑案,要代管帳戶,一年內至少28人受害,受騙金額超過5千萬,其中一名受害者是退休高中老師,損失2千萬,還有退休作業員,畢生積蓄200多萬全被騙走。

更多新聞: 科技種菜引郭台銘、王文洋入股 吸金5億元傳涉詐欺

年輕男子揹著包包四處張望,看來很緊張,來到約定地點,準備跟婦人拿錢,此時,警方一擁而上。另一個場景,發生在台北市大安區街頭,年輕男子同樣要跟婦人取錢,遭到警方包圍壓制。

這個詐騙集團打電話給被害人,誆稱對方涉及刑事案件,屢傳不到,要代為監管帳戶,被害人心生緊張,依照對方指示撥打165、104、110等查證電話。

不過被害人卻忘了,電話在未掛斷狀態下,怎麼按都是詐騙集團內線,到了取錢階段,再拿出貌似地檢署的公文取信被害人,這名退休的作業員就因此陷入圈套,辛苦大半輩子的積蓄全沒了。

被害人無奈又生氣,從6月中開始,她交付提款卡遭盜領39萬,接著又匯款35萬,甚至還解約儲蓄保險金190萬,總計遭騙走264萬,但最慘的是一名高中退休老師,提領破百萬現金多達12次,遭騙走2千多萬。

刑事局偵七大隊副大隊長鄢志豪說:「嫌犯們是為了一時的義氣,還有膽量加入這個犯罪集團,有嫌犯要脫離集團,成員就以言語和暴力,恐嚇他繼續犯罪。」

主嫌是22歲的陳姓男子,是桃園天道盟正義會的成員,吸納年輕車手取錢,警方總計逮捕44人,其中12個還是未成年,一年時間已經有28個人受害,詐騙金額達5千萬,但超過70%都透過地下匯兌轉到中國去,幕後集團還要持續追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詐騙新招!APP誘大筆投資後立刻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