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光號撞死4隻牛 飼主涉犯公共危險罪

大牛鐵軌散步卻慘遭火車撞死!19日深夜11點多一輛從台東北上的莒光號列車,開到關山路段時,卻遇上4隻大牛在軌道散步,但列車駕駛反應不及,直接撞擊,4隻牛橫死鐵軌上,列車延誤30分鐘,影響300多名旅客,事後警方找到陳姓飼主,將他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更多新聞: 台鐵火車驚傳撞牛事件 列車誤點27分

深夜時分,大夥七手八腳,用繩索綁住牛的四肢,找來拖車一拉。這牛重達3、4百公斤,要拖上來真不容易,但鐵道上竟然還倒了另外3隻牛。

牛隻血肉模糊,橫躺鐵道上,模樣慘不忍睹,19號深夜11點多,一輛從台東北上的655次莒光號列車,行經關山路段時,劉姓駕駛發現有4隻牛在鐵軌上散步,反應不及直接撞上,4隻牛就這樣被撞死了,這起意外也造成列車延誤30分鐘,影響到300多名乘客。

台鐵花蓮運務段長吳金添說:「凌晨3點左右尋獲飼養的陳姓飼主,呼籲在沿線飼養牛隻牲畜的飼主,能夠以豢養的方式不要以放牧的方式,避免造成公共危險罪。」

所幸列車沒有受損,警方依公共危險罪將陳姓飼主移送,但這火車撞牛,早就不是第一次發生,2017年3月,也曾有火車撞死6隻牛的事故,台鐵也呼籲,飼主養牛千萬別放養,要是造成列車毀損或是更大的傷亡,後果恐怕無法想像。

(民視新聞/李育翰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