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林右昌?基隆115名新教師強迫參加童軍訓練

現在是暑假期間,不少老師會參加研習,但有消息傳出,基隆市教育處日前讓115名新進教師參加童軍訓練,還須部份自費。有老師投訴,此舉是為了討好市長林右昌。對此,教育處處長出面澄清,辦理童軍研習是為共同教學做準備,希望能將這些訓練,讓不同領域的課程能夠有交流的可能。

基隆市童軍代表團,齊聚一堂參加授旗典禮,不僅學生參加童軍,近日傳出基隆市教育處,讓115名新進教師參加童軍訓練,有老師質疑,一般課程教學用不到童軍的訓練,還要負擔900元的報名費,更抱怨這麼做是為了討好市長。

聽到要強制參加童軍訓練,多半教師認為,這種訓練對專業課程沒有直接幫助,但可能對於帶班的技巧,會有比較多的啟發。對此基隆教育處處長出面喊冤。

基隆市教育處處長陳素芬:「是一種鼓勵措施,雖然教材費是要1800元,協助老師1/2的預算,真的是誤解了,怎麼去運用體驗學習,讓孩子體恤這門課是有跨領域在教。」

處長也表示,不僅要透過研習,讓老師們能夠有更多跨領域教學,進行課程統整,也希望讓老師們偕同教學,培養學生解決問題、合作、思辨的能力。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