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靶金牌楊昆弼為國爭光 彰縣長貼紅榜祝賀

年僅20歲的亞運選手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以48分搶下金牌,楊昆弼是彰化二水鄉的子弟,消息傳回家鄉,親友們都跑來道賀,彰化縣長魏明谷,上午也特地到楊家,為他貼紅榜祝賀,恭喜楊昆弼為台灣爭光!

更多新聞: 亞運搶下1金1銀!楊昆弼、林怡君光榮返台

神射手楊昆弼,在男子不定向飛靶決賽,摘下金牌,彰化縣長魏明谷,親自來貼上紅榜道賀。

彰化縣長魏明谷說:「我們會禮聘他當專任教練,希望他能留在彰化,為彰化來訓練更優秀的運動選手。」

楊昆弼光耀門楣,爸爸媽媽更特地放下種茶工作,從梨山趕回二水,接受親友們的祝賀!

拿出獎章,媽媽細數楊昆弼得獎紀錄,他說楊昆弼幼稚園中班時,在報章雜誌看到一把BB槍,拖媽媽從台北買回來給他,從此愛上打靶運動。

楊昆弼的媽媽高明雪說:「在我們鄉下是買不到的,這個陪伴了他,差不多3、4年左右,去上完課為來就是在完這一枝。」

從國小開始,楊昆弼每天騎著腳踏車到靶場練習,爸爸說,他的毅力超乎常人,幾乎是全年無休!

楊昆弼的爸爸楊昭奮說:「每天就是白天練到晚上,早上8點~晚上5點,過年也是一樣,也沒休星期天,過年也一樣練習。」

這次亞運出國比賽前,教練特地帶他回田中靶場練習,雖然田中緊臨二水,但一連串的密集訓練,楊昆弼幾乎過門而不入!楊爸爸說,昆弼個性大而化之,但抗壓性很強,能為國爭光,是楊家人的榮耀!

(民視新聞/蔡枘埏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平世界紀錄! 楊昆弼男子不定向飛靶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