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救援!空勤載送英女即時送醫

一艘行往日本的「海洋航行者號」郵輪,昨天(8月20日)通報新竹縣消防局,表示船上有一名英國籍女舞者,腹部疼痛,經船醫初步判斷疑似為急性闌尾炎,台灣空勤總隊緊急出動救援,後送台中童綜合醫院,人員平安。

更多新聞: 印度洪患淹沒城鎮 海陸空齊發千人救援

海豚直升機飛到新竹外海,降落在郵輪上,進行海上救援任務。一艘航向日本的郵輪,通報新竹消防局,船上有一名英國籍女舞者,腹部已經疼痛二天,疑似闌尾炎發作,郵輪人員引導救護人員前往大廳,船上醫師建議,由於情況緊急,希望載運患者到陸地醫院治療。

空勤直升機,順利降落梧棲童醫院23樓停機坪,醫療小組早就完成待命,立即將病患送至急診室進行檢查,經各科醫師會診,初步排除急性闌尾炎。

童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說:「這名病患初步發現右下部有明顯的壓痛,在經過檢驗和斷層檢查,排除她是急性闌尾炎,後來會診婦產科醫師,她是骨盆腔發炎。」

經過開藥、住院治療,目前患者疼痛緩解,空中醫療即時後送,人道救援不分國界。

(民視新聞/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颱風「棕櫚」橫掃中國 救援老人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