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砲戰60週年前夕 國軍屏東重砲演習

八二三砲戰勝利60週年前夕,屏東車城枋山海域,一早炮聲隆隆,因為軍方在這裡,舉行三軍聯合反登陸作戰操演,不只36門陸軍主力火砲,對海發射200多枚重砲實彈,還動員陸航的攻擊直升機以及戰搜直升機,發射4枚地獄火飛彈,另外,空軍IDF戰機和海軍的光六飛彈快艇,也以實兵方式加入演習行列。

更多新聞: 八二三砲戰60週年 新北市府辦文史展追憶

重砲以彈群方式發射,聲勢驚人。這次參與演習的三十六門重砲,包括M110A2八吋自走砲,和牽引式155榴彈砲,是砲軍主力重砲,在枋山海域一字排開,從一枚一枚「逐次」發射,到間隔,一次六門砲「批次」發射,再到十二門砲的「彈群」攻擊,驗證平時人員訓練、和裝備保養成果。

軍方這回將砲兵部隊年度重砲射擊操演擴大,納入OH-58D戰搜直升機、和AH-1W眼鏡蛇攻擊直升機,不只罕見的一共發射4枚地獄火飛彈。也發射反制低空防空飛彈的熱焰彈。

儘管屏東車城和枋山不只雲層厚,還有間歇雨勢,演習人員得克服泥濘和濕滑的問題,但軍方說,還是都能彈無虛發,每枚都命中目標區。

另外,由於今年剛好是八二三砲戰勝利60週年,軍方也推出砲彈型水壺紀念,是演習外,金光閃閃的焦點。

(民視新聞/林樹銘 屏東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