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之鄉!屏東望嘉國小11小選手奪八金

首度納入亞運的跆拳道品勢,我國好手搶下兩面銅牌,其實這個項目在國內的偏鄉已經紮根,屏東來義的望嘉國小,全校只有44位學生,卻有近20位跆拳道選手,最近其中11位參加,不只通通得牌,還囊括8面金牌,其中雙人品勢項目,包辦前三名。

更多新聞: 好事成雙!跆拳道品勢陳建銓替台奪第2面獎牌

屏東來義望嘉國小的孩子,雖然年紀不大,段數有高有低,但跆拳道基本的動作都已經很到位。

排灣族的小孩體力好、自主性高,加上家鄉有好教練,校方就決定以跆拳道作為學校發展重點,但顧慮到孩子年紀小,選擇比較不會受傷的品勢項目,一年級培養興趣後雕琢動作,二上開始參加比賽學習經驗,這兩位這回在高科盃全國跆拳道錦標賽品勢雙人組中拿下冠軍的孩子,已經參加過多次國內的個人和雙人比賽,戰果斐然。

這些獎盃、獎牌、獎狀都是孩子們掙回來的,練跆拳讓他們獲得校方和部落肯定,孩子們也練出沉穩和自信。

和別的偏鄉國小一樣,練跆拳的軟硬體設備其實並不充裕,但已經培養成形的風氣,讓這群孩子都在為未來登上國際級運動舞台為國爭光奠定基礎。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

更多新聞: 跆拳混合團體品勢台灣奪金!團體賽共摘一金二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