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賽見台灣國旗!教練、選手又驚又喜

亞運賽場出現台灣國旗!在自由車女子公路賽開賽前,台灣代表團意外發現,在起點拱門上貼有台灣國旗圖樣。不過似乎在中國的抗議下,下午就被大會換成奧會會旗,但能夠在亞運賽場上看到台灣國旗,讓國手和教練都非常感動。

更多新聞: 自由車環台賽壓軸在高雄!韓國瑜送上鳳梨祝福選手

出發前台灣隊自由車選手張瑤和黃亭茵,在拱門前合照留念,拱門上頭貼著這次參賽國家的旗幟,而代表台灣代表團的正是台灣國旗,但接著大會又立刻換成了奧運模式的梅花五環奧會會旗。

亞運公路車女子公路賽,台灣代表團派出了黃亭茵和首度參加亞運的張瑤上陣,比賽一開始,熟悉賽道的印尼隊「拔槍第」就佔盡了地主優勢,前10公里獨走於領先優勢,通過折返點,一度領先多達3分鐘,而台灣隊兩位選手則在集團中伺機而動。

比賽來到60公里後,黃亭茵加快速度,一度來到最前方,終點前35.7公里,主集團終於趕上印尼選手,但在剩下30公里時,香港、越南和南韓開始拚命追趕,台灣隊黃亭茵也在其中。

在剩下20公里路程,進入到上坡路段時,日本、中國、越南、南韓形成領先群,黃亭茵則在第二集團。最後10公里進入到爬坡路段,原本領先的泰國選手因為體力不支脫隊,領先小組只剩下5名選手。

剩下5公里,南韓獨自領先在最前頭,以2小時55分47秒,率先抵達終點奪下金牌,中國奪下銀牌,日本以銅牌作收,致於台灣選手黃亭茵和張瑤,則分別拿下排名第13和17。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波蘭自由車世錦賽 十多輛車大追撞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