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續燒 全台病例已累積22人

登革熱疫情全台發燒,加上昨天(21日)台中、新北新增3例,已累積到22人,其中至少14例都曾到菜園種菜或在周邊活動,新北市民農園今天再派人做第二次大消毒,也持續封閉,基隆則有里長發明紗網罩容器,方便民眾繼續接雨水澆灌,卻能避免病媒蚊飛出叮咬傳染。

更多新聞: 香港26例登革熱創紀錄 當局急滅蚊

蚊蟲在空中飛舞,四處都能看見積水容器,新莊瓊林里這處有機菜園不但已經封閉,週三更緊急二度大消毒,因為最新又爆有民眾在這種菜後感染登革熱。

市民菜園因為不施農藥,加上水源不足,必須拿瓢盆裝水澆灌,只要大雨就讓這些容器積滿雨水,成為病媒蚊孳生的溫床。

開心農場開心不起來,包括最新爆出台中2例與新莊1例,目前全台累計22個病例,其中3例都確認因種菜感染,新莊另外11例也都曾在菜園周邊活動。

貢寮就有里長想出防蚊妙招,用養九孔的紗網罩住盛水容器,開口扣環一拉,裏頭即使養出蚊子也不用怕。

開口罩上紗網,讓容器然然可以盛接雨水,方便澆灌,卻能避免老人家遭病媒蚊飛出叮咬,簡單小妙方,希望配合環境消毒,讓登革熱快快消失。

(民視新聞/李世宸、吳俊德、陳崇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新莊登革熱擴散 蘇酸新北「別只發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