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操奪金銀銅三牌 李智凱破我國亞運最佳戰績

台灣體操隊昨天(23日)在亞運大放異彩,在個人項目中奪下金銀銅三面獎牌,一舉突破我國在亞運的最佳戰績,鞍馬王子李智凱以拿手的湯瑪士迴旋,全程無失誤拿下超高的15.400分奪下金牌。

更多新聞: 亞運奪金! 鞍馬王子李智凱 變身一日教練

去年(2017年)在世大運拿下金牌的鞍馬王子李智凱,這次的目標當然就是在亞運也奪金。

華麗開腿動作加上招牌湯瑪斯迴旋,俐落完美的表現讓全場觀眾屏氣凝神,來到了最後的完美落地,李智凱也用力振臂為自己的精采表現喝采。

看到15.400的高分成績,李智凱第一時間和教練林育信開心的緊緊相擁,李智凱的超高分數也遠遠超越了領先的中國選手孫煒和鄒敬園,站上排名第一,替台灣體操隊奪下亞運史上首面金牌。

台灣隊體操選手李智凱說:「今天能夠順利,把成套展現出來,其實我自己也很開心啦,然後拿下這塊金牌,我真的覺得非常開心,因為一年前的今天也是世大運奪金的一天,所以我覺得今天這日子對我來說非常的不一樣,從世大運開始,這是一個階段,然後現在第二個階段也達成了,亞運會的金牌這樣,然後希望往第三個奧運階段去邁進這樣子。」

而另外一位體操好手唐嘉鴻也在地板個人決賽上陣,雖然是首位登場,但唐家鴻的表現依舊出色,最後唐嘉鴻以14.425分拿下銀牌,這也是台灣體操史上第一面的亞運銀牌。

台灣隊體操選手唐嘉鴻說:「因為我是第一個出場,然後其實自己也沒有想太多,就是把自己平常在家裡做的成套把它發揮出來這樣,然後平常心,我是覺得我的實力就是亞洲的銀牌這樣子,就是可以希望以後更努力往金牌,往世界邁進這樣子。」

不只鞍馬、地板穿金戴銀,台灣選手陳智郁也在個人亞運告別戰中,在吊環項目以14.600分拿下銅牌。

台灣隊體操選手陳智郁說:「真的是用盡全力,用盡一生的愛去做這個成套,因為我在練習場熱身的時候,其實有不小心扯到自己的肩膀,當然當下氣氛是蠻沉重的,學弟們都這麼爭氣幫我們拿到金牌、銀牌,我真的是豁出去了,因為這真的是我最後一次的亞運。」

不但寫下亞運最佳紀錄,台灣體操隊代表團也1日進帳金銀銅3面獎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去年奪世大運金牌 今年同天鞍馬王子李智凱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