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不和蔡爭大位 「養虎為患」之說引譁然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雜誌專訪,坦承原本是政治素人,靠民進黨部長一對一教出來的,但又脫口以「養虎為患」形容,引發政壇譁然。不過他今天再度解釋,強調從沒把民進黨當成敵人,還形容自己只是陪供自念書的書童,沒打算和蔡英文爭大位。

更多新聞: 狠酸柯文哲「兩岸一家親」 姚文智遭爆也曾登央視報導

雜誌專訪,柯文哲居然形容自己是綠營養出的老虎,2014年參選時,接受民進黨派人幫她上課培訓,總統蔡英文算師出同門,甚至還晚他一步。

把自己比喻為書童在陪讀,藉此否認會跟蔡英文競爭總統大位,甚至大力稱讚當年民進黨教得好,試圖表達感恩,但「養虎為患」說,卻遭到民進黨副祕書長徐佳青批評「柯把自己放在民進黨敵對位置」。

說沒把民進黨當成敵人,柯文哲卻在年底大選公布「認同卡」,洋洋灑灑列出16點項目,似乎也要讓友柯、柯黑畫分清楚,意圖減少麻煩,認同的參選人們才能獲得加持,同框同台,因此被批走回傳統政治人物老路。

柯文哲強調只是一種理念宣傳,沒有要組黨結派,但一張認同卡,也再掀選戰話題。

〈民視新聞/劉俐均、蔡承翰、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推認同卡 姚文智:認同兩岸一家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