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福音!免費檢查視力 新北市府加碼送墨鏡

戴老花眼鏡,其實也可以很潮!新北市從2017年推出「關懷爸媽專案」,至今已經免費為超過9萬長者檢查視力、配老花眼鏡。在祖孫節快前夕,市府還特別加碼辦抽獎,只要孫子帶祖父母合照,並上傳戴眼鏡的照片,就有機會免費獲得名牌太陽眼鏡!希望鼓勵年輕人多關心家中長輩!

更多新聞: 新北永和怪盜專偷店家水龍頭 騎樓「變水池」

眼鏡行員工細心檢查眼睛,這名老先生之前有白內障、視網膜也出狀況,左眼開過刀,開心聽到提供免費的驗光、配鏡服務。

阿公檢查,孫子也跟著一起來,孝心十足,原來新北市府替長者免費配鏡的政策再升級。

搭配祖孫節加碼舉辦抽獎,只要是新北市65歲以上長者,戴上老花眼鏡,跟陪同來配鏡的孫子,一起擺出最帥最美的姿勢合照,上傳到「我的新北市」臉書專頁,就有機會抽到名牌太陽眼鏡。

新北市長朱立倫:「我們一直在推動免費老花眼鏡的目的,不是送阿公阿嬤一副老花眼鏡,最重要是讓所有的長輩出來檢查他的眼睛,已經非常多的長輩發現他有黃斑部病變,或者是青光眼或者是白內障,或者是原來配的眼鏡,完全不符合這些長輩的需求。」

活動還獲得企業的響應,新北市府利用無名氏善款,從2017年推出「關懷爸媽視角計畫」,持續至今已有超過9萬長者受惠。除了希望老人家透過眼鏡矯正視力,更有自信,也趁機鼓勵兒孫多多關心家中長輩,全家共享天倫。

(民視新聞/楊怡安、蘇威銘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