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來回機票 「去程未用」回程連帶取消

自由行越來越熱門,很多人早早買好便宜機票,時間到了訂好民宿就出國。但小心購買的來回機票,如果去程沒搭,連回程都會一併被取消。

更多新聞: 航空聯名卡買機票好划算?會員實購竟貴500元

一名在菲律賓工作的男子,因飛台北航班取消,臨時改搭其他航空。不料,回程機位自動被取消,讓他最後得花比「來回機票」更貴的錢,重買單程機票,直呼不合理。

拿出在4月前就買好的馬尼拉到台北來回機票,丁先生無奈中仍帶點氣憤,就算已經早早買,還是沒搭上。

投訴人丁先生痛批:「8月18日凌晨4點,馬尼拉回台灣的來回機票,因為一個臨時變故,由長榮這邊強迫旅客做班機取消,我們也有留我們的電話,但卻只有email通知。」

就在起飛當晚,當地機場有飛機意外衝出跑道,導致要搭的長榮航班臨時停飛,得排下一班的候補。擔心回不了家,他趕緊先買其他航空單程機票回台,不料,原本的來回機票,卻因為去程未使用,回程連帶被取消。

丁先生說:「我原本是買來回,他只取消了我去程機票,等到隔天我主動致電長榮客服時,她才告知,因為她們取消我也沒搭機,等於我去程機票沒使用,回程也沒辦法使用。」

丁先生說當初是因為客服說不一定候補得上,也不滿沒主動告知,不搭乘原航班飛台北,會取消回馬尼拉機位,4月買長榮來回票花7千多,但改買他航回台北時,單程就要7200元,回程最後又得另花8500元買票回去,讓他大喊真的虧很大。

旅行社業者林承曄說:「在IATA國際航空運輸協會3-3條其實就有規定,機票乘坐是有順序的,如果你去程沒做,後程就會被拉掉。」

長榮回應當天機場停止運作,已有告知,已將機票全額退款,其實買機票上不了機不少見,像是買廉航,超過報到時間,機票會直接被賣出,連候補都沒機會,還有太晚報到,也可能碰到航空公司超賣,只能搭下一班,買到機票不等於一定可以上飛機,搭乘還是得多注意。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最超值!長榮航空馬拉松竟可抽不限航點機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