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超大豪雨 六龜日累積雨量破500mm

熱帶性低氣壓發威,目前高雄六龜,時雨量已破500毫米,等於超大豪雨等級。氣象局表示,目前熱低壓移動緩慢,預計今晚到明天(24日),臺中以南地區將會局部性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尤其山區雨量驚人,要小心土石崩落。

更多新聞: 豪雨狂炸高雄!鷹架抵不住強風倒塌 3人遭砸亡

金色晚霞灑在厚厚雲層上,仔細一看還是飛碟形狀,搭配壯闊山景,美的像一幅畫。這是台東嘉明湖登山客拍下的奇景,看似美麗卻是大自然的警訊,西南氣流接近台灣,將有強降雨發生。

狂風豪雨掃進中南部,受熱帶性低氣壓及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高雄、屏東發布豪大雨特報,全台累積雨量,高雄六龜已破500毫米,相當驚人。

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說:「較大雨勢來到了台南,甚至雲林嘉義跟澎湖地區,但是由於高雄地區雨量還是持續在下,包括時雨量還是有10~30毫米持續的累積,所以累積到目前為止,在高雄的山區累積應該已經超過450毫米,接近超大豪雨或特大豪雨的情形。」

只是熱低壓龜速移動,預計沿著中央山脈西側往北移動。週三(23日)晚間到週四,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和屏東,會有大豪雨或超大豪雨發生的可能。

預估這波熱低壓48小時內將為中南部平地與山區,帶來500至800毫米雨量,恐怕導致山崩、土石流,民眾不可不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豪雨炸高雄! 6艘貨輪擱淺66人受困